荃心專業新竹搬家-搬家找荃心 事事都順心
荃心專業新竹搬家-搬家找荃心 事事都順心

訊息發佈

新聞中心

農曆鬼月可不可以搬家,荃心揭密大公開!

到底農曆七月可不可以搬家!荃心搬家告訴你!妳!

搬家是件歡喜且忙碌勞累的時刻,每個人都希望搬家後能夠順順利利、安居樂業,

迫不得已剛好時間卡在農曆七月搬家時,那麼只要您按照以下密法就能夠搬的安心、

搬的放心。


一、挑好日子:慎選良辰吉日,最好在中午以前開始搬家,另外風水專家謝沅瑾表示,完成搬家後或下午5點時,要記得打開瓦斯爐煮熱水,若無瓦斯可以電磁爐代替,燒水表示門神及灶神都已就定位完畢。另外,謝沅瑾提醒,床是要最早搬到新家的家具,「安床」意謂主人已進駐,並且切記鬼月搬家勿鋪張,入厝的宴客活動也要暫停,之後再辦。


二、淨宅儀式:「燈」,搬家前三天,需將新居電燈全部打開,除了檢查電路是否安全,還可以旺家運、助風水。「鹽」、「米」,撒粗鹽糯米招財又招福,鹽代表財富與福氣;米亦也象徵財富與糧食!因此鬼月搬家之前,可將粗鹽與糯米混合後,在房屋的每個角落「灑淨」,搬家前一天再用新的掃帚向內集中掃起來,表示招財納福、埽出穢氣。另外,可將粗鹽放在小碟子中堆成小山狀,放在進門45度角的明財位,能達到化煞催財之效。「窗」、「水龍頭」,搬進新家後,要馬上打開新家的窗戶以及水龍頭讓水流流個幾分鐘,象徵風生水起!


三、入宅擺放:紅色在五行中屬火,火的能量有助於抗靈異磁場,張貼或擺設紅色物品都具效果,可買一些紅色的鮮花,插在花瓶裡,擺放於客廳或神桌上,代表一路發。食物、油、米、碗、筷各取一樣貼上紅紙取家中成員,各一件衣物象徵性貼上紅色紙,再將掃把或吸塵器也貼上,代表可以不愁吃!不愁穿、不愁用,全家都沾滿喜氣。


四、供果拜神求關照:搬家前到常去的廟拜拜,告知神明您要搬家的事宜。搬入新家後則必須向當地的神明問安祈福,請求關照一家居住平安。並以象徵「平安、旺來、吉祥」的蘋果、鳳梨、橘子來做為拜神用的供果。


除了以上密法外也可藉由整理居家、除濕氣、整潔環境的功效,來達到心理的安定,並且與家人相處和樂,正所謂環境影響身心,身心影響行為,行為會改善環境,彼此之間環環相扣,所以想要讓自己的運勢更好,並不完全是風水造成的,人與環境的營造才是最重要的環節,千萬別為了趕在鬼月前搬而與家人間起人摩擦與衝突這都是本末倒置的結果。


荃心新竹、竹北搬家關心您。


相關關鍵字: